油封生產流程

鉅鋐油封是卡車、拖車自轉油封製造商,擁有30年專業ODM與OEM技術製造油封的經驗。

油封生產流程


1. 了解客戶需求
藉由溝通了解客戶的產品需求。

2. 報價
需求確定後,即可進行報價動作。

3. 訂單確認
報價確認後,由業務端接單、做訂單確認。

4. 採購作業
客戶訂單確認後,由採購部人員進行相關原物料之採購作業,開立生產流程單通知廠務部生產並跟催其他原物料入廠。

5. 進料檢驗/物料倉儲
進料後依照流程單上之條碼,掃描後會跑出此物料所屬之產品編號。鐵殼需測量單重,並依照產品圖面進行抽樣檢驗尺寸,通過則蓋驗收章並轉送到下一個製程,未通過則需退貨給供應商。有些通過檢驗的鐵殼,需處理加工製程,例如研磨,再做鐵殼上藥的流程。
橡膠進料後,需先在作業系統的進料紀錄中登錄日期、膠料名稱、代號與批號。每批膠料需與樣本核對顏色,附取樣膠料,送至實驗室檢驗,合格會有正式的橡膠檢驗報告,即可入庫。
膠料的使用都以先進先出為原則。橡膠入庫前,要列印條碼,準備批號貼紙、檢驗合格貼紙、使用期限貼紙,再將上述的條碼貼紙貼於膠料上,再進行入庫。


油封生產流程-步驟五:進料檢驗/物料倉儲 油封生產流程-步驟五:進料檢驗/物料倉儲

6. 生產計畫
物料備妥後,生管人員即可依照出貨時間安排備模、機台、上線生產的時間與後製程的時間。

7. 熱壓成型作業
模具與治具等備妥後,設定機台的加硫時間、溫度和壓力以便首件試產。試產後,由機台操作人員進行首件檢查,確定成品尺寸、型式、刻字、顏色與外觀皆符合生產流程單上所標示後,即可進行熱壓成型的量產作業。


油封生產流程-步驟七:熱壓成型作業 油封生產流程-步驟七:熱壓成型作業

8. 二次加硫作業
部分產品需做二次加硫以強化膠料的接著。不同的膠料,有不同的溫度與時間設定。二次加硫完成後需在五分鐘內將成品取出冷卻。


油封生產流程-步驟八:二次加硫作業 油封生產流程-步驟八:二次加硫作業

9. 整修/組合作業
依產品大小,選擇適當夾具、治具、刀具、調整轉速、度數與刀距以便進行試整修動作。試整修完成後,依照成品圖量測尺寸,確認尺寸皆符合要求之公差。通過後即可進行批量整修動作。
部分產品是由兩個(以上)的部件所組合而成。試組合時需依產品大小調整機台,並做成品量測,通過後即可進行批量組合動作。


油封生產流程-步驟九:整修/組合作業 油封生產流程-步驟九:整修/組合作業

10. 成品檢驗作業
產品出貨前務必經過抽樣量測與外觀品檢。量測內外徑、高度與護唇尺寸,並詳細記錄在生產日報表,以便追溯。外觀品檢的部分,需注意鐵殼不可生鏽、外徑刮傷、溢料等;橡膠則不可有氣泡、黏模、缺料與護唇斷裂等。


油封生產流程-步驟十:成品檢驗作業 油封生產流程-步驟十:成品檢驗作業

11. 包裝
包裝前,需核對產品編號、型式、尺寸與顏色再進行包裝動作。包裝方式可依照客戶需求包裝,若客戶無特殊要求,則依照本公司的標準包裝方式包裝,一般使用塑膠袋或包裝紙捲裝。


油封生產流程-步驟十一:包裝

12. 國內外出貨。

鉅鋐油封公司簡介

鉅鋐油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油封產業的製造服務商. 成立於西元1988年並擁有超過35年的車輛油封,工業油封,卡車,拖車,農用機械,自轉,輪毂,重型機械,方向盤製造經驗, 鉅鋐油封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的要求.